棣棠

已经和拉普兰德结婚了,看到的都要随200!

逛推和油管的时候发现海外拉厨喜欢叫小拉是“my best girl”或者“my baby girl”或者“my girl”,但是我找不到很好的词语去翻译,直译“我最好的女孩”“我的宝贝女孩”“我的女孩”未免有些太尬了,但是用英文这样描述就会让人感觉到有很多的情感包含在里面,她的确是best girl,baby girl。而且当前面再加上一个my的时候这种感觉就会更上一层楼……

后来仔细想了想,大概在国外“my best/baby girl”所表达的感情类似于中文里“我家小拉”“我们小拉”,只不过比这两种还要再温柔一点。

简而言之就是目前还没找到能够完美诠释这三个单词所蕴含的情感的中文,就像英文里永远也没有单词句子可以替代成语古诗一样。

不是说两国语言哪个好哪个不好!只能说各国语言都很有魅力!而且很想看看除了英文以外其他语言是如何称呼自家推的🥺

(因为是拉厨所以只关注拉厨了,没有刻意去看别的角色,说不定大家的推也被自家厨称呼为my best girl捏)

评论(2)

热度(7)